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员工专区首页合作社资质组织架构供求信息新闻动态信息中心创业历程
武威市凉州区发放镇小路辣椒运销合作社新闻动态合作社新闻行业新闻 合作社新闻首页 >> 新闻动态 >> 合作社新闻 >> 站内新闻

民勤县工商局环河工商所积极促进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点建设

2011-03-30 10:09:14作者:摘自民勤红盾网阅读次数:602打印返回

        民勤县工商局环河工商所积极搭建市场准入平台,加强注册登记,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多措并举,着力建设示范点,发挥典型引路,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发展。

       一是加强宣传和服务,着力提高农民群众思想认识和合作社管理水平。一是通过深入农民群众当中宣传《农民专业合作社法》,提高农民群众对这一新型经济组织的认识;二是积极为农民群众提供政策、法律知识咨询服务,帮助农民群众顺利完成登记注册;三是帮助合作社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提高合作社管理水平。

      二是加强协调,着力解决合作社发展难题。一是解决合作社资金难题。工商所积极与当地信用社联系,帮助合作社贷款,同时积极为合作社争取上级部门的资金扶持,切实解决合作社发展资金短缺的难题,;二是解决合作社发展中的技术难题。工商所工作人员深入日光温室、养殖基地,实地查看情况,帮助农民群众想办法、出主意,解决合作社种植、养殖中的技术难题;三是解决合作社产品销售难题。工商所干部积极为合作社提供市场信息,帮助合作社联系农产品购销企业,让农民专业合作社与农副产品购销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切实解决农民专业合作社农副产品销售难的问题。

      三是实施商标战略,着力打造农业生态品牌。工商所工作人员积极向合作社成员宣讲商标与品牌的重要意义,鼓励和帮助农民专业合作社积极开展农产品商标注册,农产品地理商标和集体商标注册,支持合作社申报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和有机食品,开展农产品质量和环境认证,赋予合作社更多的无形资产,提高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四是切实加强合作社党组织建设,着力促进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工商所主动将农民专业合作社纳入非公企业党建的范畴,坚持把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与扶持发展合作社紧密结合起来。向合作社派驻党建指导员,引导和帮助合作社组建党支部,不断扩大党组织在合作社中的覆盖面。积极开展“双向培养”活动,注重发现和培养入党积极分子,把合作社中思想政治坚定的产业带头人,致富能手发展为党员,把农村党员中的致富能手吸收进合作社。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和党员能人的辐射带动作用,扩大党组织在合作社中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提高党组织带领成员谋发展、创市场、提效益的能力,实现合作社成员的共同富裕和党建工作的互利共赢,构建 “党群携手,合作共赢”的发展新格局。

     截至目前,该所辖区内共登记注册农民专业合作社8家,确立民勤县金惠农瓜菜产销专业合作社为合作社示范点。该合作社9名成员中有5名党员,依托当地的日光温室瓜菜种植优势,以瓜菜种植、销售为主要业务,其经销的日光温室瓜菜远销甘肃、新疆、青海各地,解决了当地农户日光温室瓜菜的销售难题,带动当地农户积极发展设施农业。在工商所干部的支持和帮助下,合作社已申请注册 “玉乳”商标,现已进入公告阶段。通过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点的建设,为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发展树起了学习的榜样,有力地推动了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发展壮大。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 登录名:    密码:    验证码: *    

版权所有:武威市凉州区发放镇小路辣椒运销合作社 津ICP备17003424号-1 技术支持:千乡万才科技(中国)有限公司